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今日说法》之《见义勇为的“凶手”》
【发布时间:2014-03-12 16:05:10】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我院刑一庭审理的蔡永杰故意伤害案,以其法律与道德之间的剧烈冲突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一时间,“到底是见义勇为还是故意伤害”、“以后还要不要见义勇为了”的争议成为人们最热衷的话题。我院在审理本案过程中,充分理解审理此案可能引发的争议,深知法院判决将给予社会一个明确的导向,因此,从一开始就给予了高度重视。通过模拟现场、专家论证、庭前庭后多次调解,最终作出了判三缓四的判决。央视综合频道《今日说法》栏目组了解到这个案件后,非常感兴趣,很快就派摄制组来我院拍摄。

  王健副院长对此给予高度重视,表示央视《今日说法》是全国影响最大的电视法制节目,要求刑一庭与新闻办大力协助、配合摄制组的工作,把我们的审判理念传达给广大电视受众。刑一庭万云峰庭长亲自出面接待摄制组,与摄制组讨论确定采访方案,并接受采访。分管副庭长叶荣福参与了节目拍摄的全过程。审判长丁阳开不厌其烦,不仅按照摄制组的要求接受采访,而且陪同他们前往采访蔡永杰及相关人员。刑一庭的其他同志也为节目的摄制做了大量的幕后工作。

点击查看相关视频连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