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全力支持法院加速推进改革
【发布时间:2013-12-12 10:47:52】 【稿件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杨晓梅 马伟锋】 【关闭】

 

本报讯 (记者  杨晓梅 马伟锋)12月5日,广东省广州市委常委会听取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关于学习贯彻周强院长讲话精神的意见》所做的专题汇报。市委常委会对意见给予充分肯定,明确提出要切实做好保障,支持广州法院先行先试,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加快推进法治广州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委常委会要求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周强院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会议明确,广州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司法改革的总体部署,帮助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大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支持广州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法治广州建设步伐。会议经研究决定,按法官人数的50%为广州市中院增配143名审判辅助人员。
市委常委会对广州法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法院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服务新型城市化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广州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特别是近年来,广州法院在案多人少矛盾突出、收结案数量连续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成功打造了庭审网络直播、12368诉讼服务中心等一批工作品牌,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满意。

 

【打印】 【关闭】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粤ICP备05092498号  @copyright2016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10网上报警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