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广州审判网首页 -> 广州中院公示公告中心 -> 招录公告 -> 正文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面向广东省内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

作者:干部处  信息来源:政治部  发布时间:2018-09-18 14:28:2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面向广东省内
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广东省国家公务员调任、转任工作暂行办法》《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补充进人工作的通知》《广东法院员额法官岗位配置和员额调整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经研究,决定面向省内公开选调公务员10名。现公告如下:
一、选调范围
省内法院员额法官(基层法院除外)。
二、选调职位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员额法官10名,具体设置详见职位表(附件1)。
三、选调条件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规定的法官条件,并具有法官职务;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职业操守;
3.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
4.担任法官5年以上,且法官单独职务序列等级为一级以上(含一级);
5.有较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能够运用所掌握的法律专业知识解决审判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能够熟练主持庭审,能够规范、熟练制作诉讼文书,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
6.具备与司法责任制相适应的业务把关能力和司法廉洁操守;
7.具有博士学位的年龄要求在45岁以下;具有硕士学位的年龄要求在40岁以下;具有学士学位的年龄要求在35岁以下(市内选调的法官不受此限;特别优秀或工作特殊需要的人员,可适当放宽年龄条件,但不得超过上述规定年龄界限的5岁。注:特别优秀是指获得省级及以上“优秀法官”“办案能手”等荣誉称号);
8.办案业绩较好,身体健康,能够胜任审判工作;
9.符合任职回避规定;
10.历年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接受选调报名: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曾受党纪政纪处分的;
3.按照有关规定未满工作服务年限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选调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18918日,在广州审判网(http://www.gzcourt.gov.cn)发布选调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8930日止。
2.报名方式:本次公开选调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人员统一在广州审判网报名或者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到邮箱gzzygbc@126.com 进行报名,按照公告规定的条件和时间进行报名,应认真阅读公告、职位表,准确把握招录条件和职位要求,诚信报名,填报信息必须真实,如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取消选调资格。
(三)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需提供以下材料:
1.报名表;
2.第二代身份证、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复印件);
3.近期2寸正面免冠蓝底彩色照片3张;
4.学历学位证书及验证证明(复印件);
5.确认为员额法官及确定法官等级的任命文件(复印件);
6.体现个人审判业绩和调研水平的有关材料,含撰写的裁判文书、优秀案例、调研成果、在期刊发表的法学文章以及其他对审判实践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科研成果等;
7.所获奖励证书复印件。
资格审核安排另行在广州审判网公告。
(四)组织考核
1.专业评审:根据审判岗位特点,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评审组,对参考人员的专业能力进行评审。主要评审参考人员的办案业绩、办案能力和调研水平。
2.面试:根据专业评审结果,按照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在广州审判网公告。面试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实施。主要测试参考人员在综合分析、语言表达、应变、举止仪表等方面的能力素质。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
面试安排另行在广州审判网公告。
面试成绩于统分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广州审判网公布。
(五)体检、考察
综合考生的专业评审和面试结果,在充分比选择优的基础上,按选调名额等额确定体检对象。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等规定组织实施。医院体检结论做出后,体检不合格者可申请复检,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合格的确定为考察人选,开展考察工作,通过查阅干部人事档案等方式,全面了解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等情况,不符合资格条件的取消选调资格。
如出现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的,将依次递补体检人选。考察不合格或者放弃选调的,将依次递补考察人选。
(六)研究确定选调人选
根据专业评审、面试、体检和考察情况等,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研究确定选调人选。
(七)公示、办理任职手续
拟选调人员名单在广州审判网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选调任用的,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程序规定,办理调动和任职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选调资格。
公示中发现问题取消选调资格的,将依次递补。
五、其他说明事项
(一)报考人员须在报名表中准确填写本人手机号码,并保持联络畅通。本次公开选调的相关信息将发布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报考人员应当注意及时查阅。因本人原因无法联系或未及时查阅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二)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不足选调名额1:2,酌情减少选调名额。
(三)工作咨询电话:020-83210055、020-83210053。
(四)报名后请用个人手机发短信至17728119109确认。
(五)未尽事宜,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解释。
 
 
 附件:
 
1.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面向广东省内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表 
 
2.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面向广东省内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表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8年9月18日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