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广州审判网首页 -> 破产公开 -> 案例库 -> 正文

广州凯路仕自行车运动时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

作者:广州破产法庭  信息来源:内部  发布时间:2021-11-03 16:43:2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广州凯路仕自行车运动时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路仕公司)于2014年5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主营业务为中高端运动休闲自行车的品牌运营、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名下“凯路仕”商标获批广东省著名商标。该公司作为共享单车“小鸣单车”的二级供应商,受“小鸣单车”退出共享单车市场影响,自2017年起开始发生巨额亏损。2017年11月股票被暂停交易时有股东477人。2019年2月19日,债权人向广州中院申请对凯路仕公司进行破产重整。经债权人协商,其中金额占比74%的债权人共同申请指定某律师事务作为该案的管理人。管理人发挥重整经验丰富的优势,为公司量身定做重整方案。2020年1月16日广州中院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职工债权组、税款债权组、普通债权组、出资人组等各组均一次性表决通过重整草案。2020年4月8日,广州中院作出裁定,批准凯路仕公司的重整计划。

本案中法院将债权人推荐的机构指定为管理人具有积极作用:一是债权人基于对管理人能力的信任和认可而做出选择和推荐,不仅为管理人履职过程中与债权人沟通协调奠定良好基础,还能使管理人的业务能力与案件具体难度相匹配,保障破产程序高效推进。二是该模式充分考虑债权人在选择管理人时的自主权,有利于完善债权人对管理人的监督机制,确保债权人监督权在管理人选任环节的落地。三是可以打破管理人执业的地域限制,形成管理人跨区域的执行竞争,促进管理人队伍管理水平的总体提升。凯路仕公司市场价值在于生产经营体系和商标、专利技术等无形资产,如果进行破产清算,变现价值非常低,还不足以支付破产费用。通过重整,不仅盘活凯路仕公司生产经营体系和商标、专利技术等无形资产,实现了公司资产市场价值的最大化,还帮助债权人和普通股东减少了损失,大幅提升了破产回收率。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